【婚紗篇】



至於婚紗篇,其實我只有去看了三家,台北市的「黃金印象」、板橋的「蘇菲雅」及「青樺」。黃金印象是他們的名攝影師林聲超厲害,他的婚紗攝影作品是業界的龍頭,真的是非常自然不做作,只是貴的嚇死人,30組就要價110,000。是的,你沒看錯,是十一萬。而且他們其他的配件或是一些框啊本子的啊,選擇性真的不是很高,為了想替男友省錢,我放棄了這一間。

在網路上做了很久的功課,約莫兩個月前我就去板橋蘇菲雅。這一趟大概耗掉了三個半小時,我想我能問的、網路上人家提到的,我都直接拷問他們的副總了。說實話他們的價格便宜,造型又多,禮服也是多的不得了,我蠻心動的。但是我都故意自己一個人先去看婚紗,這樣子才有理由藉口脫身,因為還要問問男友的意見嘛。

雖然心裏已經內定了板橋蘇菲雅,但是剛好四月底教會姐妹結婚,看到她的婚紗照也很美麗自然。一問之下是板橋的其他婚紗業者拍的,於是五月初又再找時間去板橋晃了晃。

後來我只去看了一間板橋青樺,也是直接請他們的經理出來談,因為這樣子要殺價要贈品,談的空間才大啊。這位美女經理告訴我一件他們業界知道的新聞,因為她聽到我說我對板橋蘇菲雅蠻心動的。因為怕是業界互忌造謠,於是我查證了多方,親自打了好幾通電話去尋問。沒想到這件新聞是真的,於是我放棄了板橋蘇菲雅。

但是我也沒有馬上就付訂了板橋青樺。說真的,當我看過了黃金印象的作品之後,再來看其他間的作品都非常不滿意。後來才挑到一位童和攝影師的作品,覺得還蠻不錯的。但是一問他的拍攝時間,也就是所謂的檔期,竟然得等到今年年底。雖然對他們的服務、契約、禮服都還算滿意,但是如果這位童攝影師的時間不行的話,我也不打算在這裏拍婚紗。

我也為這件事禱告。其實我也不想花很多錢在拍婚紗上面。我們不用訂婚,也不想拍很多張。如果可以給這位攝影師拍又不用花到那麼多錢,這就真的是皆大歡喜了。因為看了半天真的只有喜歡這位攝影師的作品,所以就禱告看看能不能有奇蹟出現吧。

後來剛好有一位媽媽要取消她在海外女兒的婚紗拍攝時間,所以我們才能在七月初給該位攝影師拍攝。聽到這個消息,我算是第三次去板橋青樺了,也那次才付訂了。雖然青樺價格超硬,但是能凹的我都努力凹了贈品。再加上跟amei兩對新人一起下訂婚紗,所以這位美女經理還是有給我們不錯的優惠的。

但是沒想到百密仍有一疏,我的造型不少,但是新郎的造型竟只有一中一西。也就是說,如果新娘的造型裏沒有選擇中式的改良式旗袍,新郎也就沒有馬褂這樣的中式造型了。不會吧,那他就只有一套西服的造型啊?我打電話去店裏問了兩次,竟都是同樣的答案。但是問了在新竹青樺拍攝的朋友,都說會提供兩套新郎西服啊,真是有些無奈。

好吧,雖然我對自己身材一向自卑的不得了,前面沒有,後面可是胖的不得了,根本不可能有那種前凸後翹的旗袍身材。但是為了男友的造型可以多一個,這下子只好就豁出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