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紐約? 

其實最初是因為當初國中最要好的朋友去紐約唸書,所以拜她之賜認識了紐約這
個城市。從19962004這幾年去了五趟,不過還是很多地方都沒有玩耍到,紐約
的範圍太大了。
 

很懷念走在紐約中城,看著五光十色的大樓夜景,還有聳立的帝國大廈。

很懷念去看了四齣音樂劇,雖然台灣現在也能看了,感動卻不同了。

很懷念Brooklyn Heights的夜景,即使零度以下我也願意抱著棉被去發抖。

很懷念Barnes&Noble書店,可以很自在捧著一堆書坐在咖啡廳裏翻閱。

很懷念SOHO區的APPLE SHOP,那是我常常去使用免費上網的地方。

當然也很懷念各國美食,韓國菜、plain pizza、檸檬派、Tiramisu等胖死人不償命
的甜點。
 

最近兩次去紐約玩,一次是先到紐約12天,再轉飛日本京都4天。現在想想,真
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膽量。在紐約的那12天,時差大概花掉我三天。一開始住在青
年旅館那六天睡的很糟,因為沒有門禁,各國來的遊客常常半夜還是進進出出房
門,再加上我重感冒,真的睡的很糟。之後住朋友家跟其他旅館就好多了。12
後結束在紐約的行程,一樣再隻身一人飛往京都。我很喜歡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
與古蹟,也很喜歡聽日本小朋友講著充滿童音的日語,好可愛,那四天玩得很開
心。

另一次是去了近三週,住朋友家,那三週讓我深刻體會到,紐約其實是個只適合
觀光的城市。真的要長久住下來,是要花上非常昂貴的代價的。紐約也有不討喜
的一面,地鐵的髒亂、噪音、治安問題,再加上生活費用很高,這些可能都讓人
怯步的。
 

這麼多年下來,我還是只有去過美國跟日本;可以一個人到處旅行,認識多國的
朋友,感覺真特別。那一趟紐約京都行,覺得自己很幸運,空姐對我非常好,住
在青年旅館的室友們也對我很好,在日本的青年旅館認識的日本人跟美國人也幫
了我很多忙,陪著我一起去看古蹟、帶我去吃好吃的宇治金時冰,現在回憶起來
,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她們噢。
 

現在我還是最想去美國玩,不過從沒去過西岸的我,實在應該換個地方玩耍了。
我心裏偷偷地想,暫時不再去紐約了,直到哪一天如果有機會我不再是一個人了
,想帶著心愛的另一半去紐約,分享我的紐約夢、分享我在紐約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