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其實是三月中才決定的。也還蠻幸運的訂到了南投的普羅旺斯莊園的套房。陳小豬選擇的是它的溫馨套房行程,兩人房+當天下午茶+晚餐+隔日早餐總共是4488元。

本來是打算半夜三點多再開車出發,但是一點半時我們醒來聊啊聊的,睡不著了,就乾脆準備準備出門了。兩點出發,近四點就到台中清水休息站。於是在車內小睡到六點再開始上高速公路往草屯方向。

老公買了本很精細的地圖書,真的很好用。下了草屯交流道,沿著14線走,再沿著14甲線走,我們開始看到山上好多特別的民宿呢。可惜開車會晃也不太有地方可以停下來拍照。




因為下午兩點才能check-in,於是我們打算先去清境農場玩一玩再下來。我們到的第一站是清境瑞士小花園站。到那邊才八點,大部份的店都沒開,只有這間萊爾富超商。




旁邊有薰衣草森林餐廳,聽說超有名的,可是也太早了都還沒開始營業。於是開車很辛苦的陳小豬就在車內繼續睡覺,我則是到處逛逛走走。


















從薰衣草森林往下看普羅旺斯莊園




 薰衣草森林餐廳內一角 , 只有很少的薰衣草




大部份的攤位都沒開,所以也只能晃晃便利商店。好不容易九點了,小瑞士花園對面的薰衣草森林賣場終於有人營業了。土產店不太吸引我,這裏也有starbucks,最吸引我的是薰衣草森林的自製商品店,不過說真的它的東西不便宜耶,我只買了一小瓶精油跟一個薰衣草香膏,花掉六百多元呢。

小瑞士花園旁邊有很多小攤位,雖然是早上八點還是有兩三間店是開著的。出發前上網路做了點功課,看到有人分享現採的蜂蜜,還真的被我遇到了。這位老闆娘很熱情的講解,還現用打火機燒蜂蜜,說如果是假蜜的話就會燒焦。其實蠻心動的,不過一瓶300元想說等一下問問陳小豬意見再買。

沒多久陳小豬傳簡訊給我叫我回車上,我們要去清境農場玩了。因為兩個人都沒去過,車子還開過頭,原來小瑞士對面,國民旅館那邊就是清境農場的入口。因為我們開過頭所以只好從後面的青青草原開始玩。







門票一個人80元,人蠻多的,看到很多羊,也可以選擇進柵欄內餵食羊,不過我不敢進去。買了當地的羊奶酪,真的蠻好吃的。青青草原的範圍不大,逛一圈就回出口去了。天氣陰陰的,拍照拍的不好,霧也開始慢慢往上爬了。

青青草原山腳下好像有個市場,我們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不過還是沒有太多攤位有營業,大部份都是賣吃的,於是我們離開去別的地方。中餐想說去清境農場旅遊服務中心逛逛有什麼可以吃的,但是聽說很貴又不太好吃,逛了半天我們還是回去剛剛路過的炒飯炒麵攤位。不過不知道店家是不是固意的,我們叫一個豬腳飯,炒高麗菜,椒麻雞,一個筍湯,一小碗白飯,居然結帳時說460元,比實際的價格多算了90元給我們,還好事前我已經算過了,不然就白白的被坑了。

又回到清境小瑞士花園那個停車場,等兩點才能進住,於是買報紙在車上看,再到附近逛逛走走。好不容易快兩點了,終於可以進去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了。

















他們生意真的很好,除了獨棟villa,全部的景觀及典雅套房都客滿,想升級也不行,雖然出發前就先電話問過,不過還是想說看看有沒有取消或延期。
















房間設備跟網站上po的差不多,只是我們是住在獨棟villa下面的溫馨套房,我們的浴室只是橡木桶。









拍完照片我們就先去用下午茶,薰衣草加迷迭香真的還不錯。餐廳區的雜誌沒有很多新的雜誌。吃完我們就去櫃台借電影回房間看。陳小豬坐在床上看電影我則是很開心的泡澡。
























看完電影,泡完澡,在附近到處走走逛逛。記得出發前看它的網站說,戶外擁有八百坪的高聳落羽松樹林,和六百坪精心栽培的香水玫瑰花園,但是好像沒有那麼大耶。樹林大概就是門前那一片,還有走到後面兩棟villa那邊,我想頂多兩百坪吧。而玫瑰園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找到其他的部份,服務人員帶我們走過的我想頂多50坪而已耶。


























我們借了藍球在隔壁的小學玩,玩到六點就進餐廳吃飯了。我很喜歡我點的雞肉包,雖然不大但是很好吃。南瓜湯我覺得還不錯,不至於像看到的網評說很稀很水。沙拉跟麵包也很不錯,尤其是那個羅勒醬真的很讚。至於餐前酒,熱紅酒加肉桂棒就真的很怪,喝起來真的很像網評說的藥酒耶。飯後巧克力蛋糕也真的很好吃,吃的很飽耶。



晚上霧很大,雖然還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但是也不太適合開車到處跑,再說這附近我們實在是在白天的時候跑遍了。吃完飯就還是乖乖回房間了。我再回浴室泡澡,老實說房間隔音有點差,隔壁用吹風機的聲音我聽的好清楚,他們的對談也是。

樓上住villa的人走路聲音也很大,真有點擔心會不會有網評說的流水聲及馬達聲吵我不能入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