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半夜還是被吵醒了。

不知道為什麼,床的左上方天花板一直傳來扣扣扣的聲音,大概持續了五分鐘才停。我一直禱告希望這聲音趕快停,一來我不知道電話要按幾號才能接櫃台,二來我不想吵醒陳小豬,還好五分後就停止了。

但是沒想到接著馬達的嗡嗡聲開始了,這次聲音就蠻久的,不過因為是半夜三點,不久我還是睡著了。這次住的是56號房,沒想到網路上說的怪聲音還是遇到了。住在獨棟villa的樓下應該比住在接待大廳那一棟樓下的好,聽說會更吵。









六點多醒來,去外面走走拍拍照片。一早還是有些霧濛濛的,很漂亮。





我們繞著整個莊園,陳小豬拍了好幾張清晨綠葉沾滿露水的照片,蠻不錯的。









不久天氣愈來愈晴了,今天天氣應該會很好,我覺得我們很幸運。接著等七點半用早餐囉。





網評很多人說早餐很少很差,可是我覺得還好。西式的早餐任你吃,其中哈蜜瓜好甜好甜,我們吃的很開心。厚片土司也很好吃,蛋啊火腿類的也有但我不是那麼愛吃。奶茶有點甜,壁爐裏有現烤五鼓雜糧小餐包,和另一種小小的起司塔,不過這兩種不是那麼好吃。種類是不多但是大至上還不至於太差。



我們這兩天都固定坐在最前面的位子,早上窗位的景色也很美。





要退前房拍了玫瑰園,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號稱六百坪的玫瑰園在哪呢,我只看到這一小塊啊,也沒幾朵玫瑰開耶。







要離開前還是忍不住拍了好幾張莊園的照片,一下子就要離開了。

退房後我們就往台中的方向走,要去埔里酒廠,不往合歡山了。老實說清境農場這裏可以玩的景點不多,但是卻有一兩百間民宿,下次如果來,可能要去合歡上或蘆山溫泉走走才覺得比較有趣吧。

山腳下有些賣土產的,花卉的,這是陳小豬最喜歡的,所以我們停下來逛一逛。沒看到陳小豬喜歡的盆栽,買了些土產就離開了。

去酒廠之前,我們想去埔里一間有名的18度巧克力工房,聽說很特別的手工巧克力,還加了當地的玫瑰當食材。可惜它們要十一點才營業,看到他們店的位子,真的是超偏僻的村落,很佩服店家的勇氣耶。開到14號省道想去買昨天經過有名的李家魯肉飯也是沒開,真的是有點可惜噢。



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埔里酒廠,沿路上對向好多車要開進南投,我想我們很幸運不用跟別人擠跟別人塞車吧。

陳小豬說第一次這麼早去酒廠,不用跟別人擠,所以當他說酒廠要逛兩個小時才逛得完,我還以為是很大很大的地方。不過因為沒什麼人,逛一圈不用十五分鐘就逛完了。買了冰棒,敷臉用的清酒面膜,酒蛋,蛋糕,紹興鴨翅就離開了。

到了台中清水休息站,天氣真的熱的受不了。休息站還是一樣滿滿的人,我們找個地方把剛剛買的鴨翅當午餐。可是很奇怪,怎麼一點紹興酒味都沒有。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前一天是熬夜開車下來的,陳小豬很累,所以我們只剩台中藝術街逛逛走走就要回台北了。



停車的地方有間建築還蠻特別的,把它照起來。

雖然已經快一點了,但是好幾間店都沒有開,有點冷清的感覺。





陳小豬先到這一間店,買了一幅很喜歡的壁掛,還真的蠻適合放在小酒吧當裝飾的。

接下來逛的幾間店都沒有喜歡的東西,不過我倒是買了一個貝殼相框。受陳小豬的影響現在都會幫他留意貝殼飾品,很便宜才99元。



來到台中還是不免想去春水堂喝杯珍珠奶茶,不過我不得說不好喝,珍珠是小顆的,茶香味也沒有那麼濃了,這樣一小杯要65元。









逛完了藝術街就回台北了,讓陳小豬好好休息補眠。這是在路上拍的,在南投清境的薰衣草森林買的兩項小東西,薰衣草香水膏跟森林香味精油。



沒怎麼塞到車,不到四點就回到土城了。回家後把所有血拼的東西擺在一起,其實還好啦還蠻克制的吧。



中間這個壁框就是陳小豬喜歡的,在台中花了620元買的。

心得來了。
其實這次去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我想給它的評價是80分。出發前我並沒有做很多功課,反而是玩回來之後上網去找別人的評價,主要也是想看看有沒有人拍出600坪的玫瑰園。看了很多很多網評,其實我覺得它的餐點沒有那麼糟,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會不好,住宿的品質也還好,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網評給的評價很糟說。

住宿的前一天我打電話問了兩次,問到有沒有房間可以升級,也問了會不會有網評說的流水聲跟馬達聲。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告訴我,如果有什麼問題到時候都可以向他們反應。Check-in時他們聽到我們在小瑞士等到兩點,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其實不用等那麼久,只要房間都打掃好,十二點就可以住進來了。雖然在check-in時沒有主動告訴我們可以免費租錄影帶,但是我向櫃台的小姐尋問時,服務人員還蠻熱情的拿了一疊目錄叫我們慢慢選。雖然影帶沒有很多,但是我覺得也還不錯啦。

不過住的隔天早上,想要還錄影帶,櫃台卻一直都空空的沒有人,於是把錄影帶放在身上帶著跑,直到吃完早餐才能還。Check-out時,服務人員沒有主動給我們發票,之後想起來才用電話叫他們寄給我。退房時也沒有主動詢問我們住的好不好,只是淡淡的說這樣子就可以了,是真的有點點冷淡。

吃的部份,我覺得下午茶不會說給的很少,晚餐的部份我還蠻喜歡的,除了那麼熱紅酒之外。吃飯的時候因為處理客戶的事情有點胃痛,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如果沒有胃痛的話應該會覺得更好吃吧。早餐我也覺得還不錯啊,所以我覺得餐點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住宿的部份,我們的浴缸不是網站照片中的檜木池,而是檜木桶,有點點可惜。而它給客人使用的沐浴乳等等聽說是英國名牌,但是發現其中shower gel好像跟網評的不一樣,換了罐小罐不知名的牌子。被子的塵顢有點多,隔音設備不好,隔壁跟樓下房客的走路上聽的很清楚。我想反而住宿的部份是分數比較低的地方。如果有錢可以住三樓的景觀套房或許會好一點也說不定。

睡慣了家裏的席夢思獨立筒袋的床,去外面睡都不太習慣,都會覺得陳小豬翻個身床就晃的好厲害。不過這次出去旅遊還是蠻開心的,不能去歐洲玩但是住在這個普羅旺斯還真有點點像是置身在歐洲的感覺呢。

陳小豬很想找朋友們一起去住那個獨棟villa,不過要找到十個人share,希望這個夢想可以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