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里昂 – TGV – 巴黎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在法國玩耍了,真有點不捨。





吃完早餐後我們要坐TGV回巴黎,沒想到路上遇到遊覽車輕微擦撞事件,兩位法國人就這樣子吵起來了。還好沒有影響到我們去坐TGV的時間。



出門前我才想到我忘了把第二天在飯店拿到的拉法葉百貨九折卡帶出來,還好我室友有帶著我那時也順手拿給她的那一張。斗哥一直說這是謠言不是真的,直到我拿給他看之後,他才確認是真的,不但可以打九折,超過175歐元還可以再退稅。這下子我突然有點點後悔,先前兩次在歐舒丹的專賣店敗了83歐元,好像在拉法葉百貨買比較划算啊。





到了車站了,這次看到的TGV是雙層的,我跟室友坐在上層,其他團員則在隔壁車廂的下層。

在這兩個小時,我們很想補眠,無奈隔壁有四位法國男女,從頭到尾一直很大聲講話聊天,我們根本睡不著。









出車站後,我們到了巴黎了。領隊帶我們坐地鐵要去吃中餐的餐廳。第一次坐巴黎的地鐵,有點緊張。

雖然只坐三站,不過領隊很怕我們哪個人忘了下車呢。







出了地鐵站的時間還早,於是領隊帶我們去逛逛走走,我們就拼命看櫥窗。





本來是一點才能再去「百樂軒」 吃中式餐,但是我們提早到了,於是斗哥想辦法跟餐廳商量,把我們24個人分成了不同區的三大桌。

同樣也是沒有拍照片,這間中式的餐真的很好吃。不過紫菜湯湯底聽說一堆沙,真是敗筆。但是他們生意真的超好,很多法國人中午來用餐呢。

吃完中餐後,領隊斗哥帶著我們去購物的地點拉法葉啦。本來以為可以在免稅店那裏也幫其他的團員們要到九折卡,沒想到她們說百貨公司這裏是不會提供的,只有跟他們有合作的飯店才會有提供。

聽完了說明,大家開始血拼,我先去第二天採買的藥妝店再敗了些雅漾的產品,再回拉法葉百貨去找歐舒丹的專櫃。老實說真失望,專櫃真的很少也很小,我先前在車站及安錫的專賣店買的產品,這裏都沒有,感覺之前先買是對的!不過我還是再用了九折卡買了一瓶很想買的新產品。

之後也把九折卡借給其他團員,我們就去別的地方逛了。回來才聽說,不知道是第幾個接手的團員消費時,被結帳的人發現這張卡是到去年年底到期的,所以就不再給予九折優惠了。聽完真有點傻眼,這張卡是我來法國第二天時在櫃台拿到的,那飯店怎麼會把過期的卡片放在櫃台讓人拿呢?









接著再請斗哥帶我去這附近的超市逛,我敗了些義大利麵,還買了個點心吃。走了好久好累,跟室友還有其他團員去拉法葉的樓上,去麥當勞坐著。吃個類似黑炫風的冰,蠻貴的,快要是台灣的三倍價格了。



團員們開始聊敗的包包等等的,真的是很不錯。不過我的心還是想著歐舒丹,於是我一個人又自己走了好幾個建築物後,到拉法葉的隔壁,春天百貨的歐舒丹專櫃(上圖)。老實說這裏的專櫃雖然比拉法葉的大,但是也沒有什麼特價或是我特別想買的,於是我空著手,一路逛逛超市,拍些照片,就回拉法葉百貨了。











拉法葉內部的裝潢真的蠻不錯看的,不過一樓的廁所因為太多遊客團使用所以好髒啊。





接著晚餐是期待很久的橙鴨餐,先走一段路才來到餐廳。



餐廳外面看起來陰陰的,不知道晚一點怎麼遊塞納河。



這是我可愛的室友,真的很謝謝她這幾天的包容與幫助,出發之前,我曾跟上帝禱告祈求,但是她比我所求所想的室友更好,我也有把這段話告訴她也謝謝她。







湯普通,鵝肝醬還好,主菜也還好,甜點是派我不愛吃就送別人吃了。







八點多坐上遊船,大家拼命拍著遠遠與巴黎鐵塔的合照。













船開始行駛了,經過了好幾個橋身。









看著右側的奧塞博物館,這趟很可惜沒機會進去。







兩旁的建築物都很美,最後一天遊河很好,因為可以開始回味一天來到現在去過的景點與地點介紹。



不久開始愈來愈冷了,我隻身躲到樓下去,真的很冷耶,只穿外套跟風衣是不夠的。





開始時經過巴黎鐵塔時拍起來沒那麼美,繞了一圈再回來拍鐵塔,感覺更美耶,忍不住拍了好多張呢。



聽說這個小的自由女神是美國送給法國的,跟紐約真正的自由女神比起來真的小了很多噢。







遊完船,跟美美的巴黎鐵塔說再見之後,回到飯店已經快要十點多了。









沒想到這時候這趟旅程中的第三間Holiday inn出了狀況,我們房間的磁卡打不開房間門,其他團員則是進了房間傻眼,完全還沒整理好的房間,於是又等了一陣子才讓我們換另一間房間。但是,電視是壞的,打電話問了也只能等到明早修理。明早?還修理什麼啊,我們都要離開了。

跟著團員一起吃泡麵聊完,努力的整理行李,明早就要去機場坐飛機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