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個月沒寫文章了,真是有點無趣噢,沒辦法,沒什麼新事可以寫呢。不過今天真是個開心的好日子,有美食美景、好友、好天氣。

我們跟朋友總共四個人,開車先去關西吃早餐,那是陳小豬最愛吃的小籠包。吃完逛逛附近的菜市場,我們再開車去內灣。感謝神,雖然一早台北的雨還很大,但等我們到新竹內灣時已經是不下雨的好天氣了。看來人不多,停車場還蠻空的,這樣子逛起內灣老街才舒服啊。

一路邊逛邊試吃,四個人都很開心。陳小豬也買了他最喜歡的烤地瓜餅,大概是打算當成未來一週,每天早上烤來當早餐吃,哈哈。內灣老街的範圍很大,逛到快十二點我們再開車去湖口老街「百年歲月」 的餐廳吃中飯。

這已經是我們第五次去用餐了。他們的菜色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又好吃。我們點了梅菜雞、地瓜葉、薑絲脆腸、豬肉脆筍(這道我不確定名稱)、蚵蠣湯。每道菜都很好吃,也好新鮮,它的湯跟人家不一樣,還放了枸杞,也吐沙地非常乾淨,超讚的。陳小豬光這一餐就扒了三碗飯。我們的朋友也是讚不絕口呢。

這頓佳餚因為陳小豬的好友搶著付錢,所以這四菜一湯的費用我不清楚。不過它每道菜大概都才一兩百元,真的很經濟實惠呢。家庭聚餐或是朋友聚餐我覺得都很適合呢。陳小豬的好友是非常細心的弟兄,他還非常體貼的在家裏先削好梨子和鳳梨帶給我們大家一起享用呢。

今天很幸運噢,因為遇到「食尚玩家」的美少女莎莎來拍攝節目,我還厚顏要求跟她拍個照。她本來其實很瘦啊,一點都不像她說因為主持這個節目變胖啊。還有還有,老闆夫婦超熱心款待我們,聽到我跟她說,我有看到她來我網站寫的留言,很熱情再留我們喝老茶,吃點心,還再泡咖啡請我們呢,我們整整坐在餐廳三個小時才離開呢。


老闆非常健談,跟我們分享好多他的人生經驗。只是我屁股坐不住坐不久,又自己一個人偷偷逛了一下,無意發現旁邊一間有機的豆花店,哇,真是人間美味,還搶到最後一盒家庭號的豆花扛回家吃呢。



跟我們一起前行的朋友(也是前年公公生病時幫我們好多忙的好朋友)



陳小豬跟他的至交(趕快讓我們喝到你們的喜酒啦)



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



搞笑的朋友跟烤乳豬合照



走吊橋的路上看到的美麗餐廳





猜猜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的花噢



真可惜有點背光(這張很喜歡呢)



很難吃的冰(小姐的服務態度也很糟)



我跟莎莎的合照(我的臉實在是太腫的像麵包了啦)



美食上菜啦~梅干菜雞



真歹勢我記不得這道的菜名但是豬肉燉的好好吃噢



酸的超讚的脆腸啊



地瓜葉



陳小豬沒點過的湯但是超好喝的啊~大家都喝了好幾碗噢



無意間發現朋友的女友真像瘋台灣的Janet耶



大家吃飯的速度跟他們上菜的速度一樣快啊(沒多久盤子都見底了啦)





朋友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這是廢棄的工廠經過老闆的巧思裝璜出古老味的餐廳呢



餐廳內一景



白飯隨你吃(老闆說他可是花了比一般白米貴了一倍價錢的香米耶..我為什麼沒多吃一碗啊)



真的是很有創意的裝璜擺飾





老闆超好客的呀牆上滿滿是用餐者留下的名片呢



餐廳內另一個用餐環境的入口



莎莎還在門口跟小朋友玩耍呢(穿黑白條紋的人)





老闆娘也是超好客的留我們下來再喝茶呢



還有好好吃的餅乾跟酸梅耶(都是免費招待啊真是好感動啊)



老闆說話的神情(非常有藝術家氣質)



被我搶到最後一碗的家庭號有機焦糖豆花(80元)



老闆講到他以前怎麼開咖啡廳的時候又再好客的請我們喝咖啡呢





店家的名片



名片後面(老闆真的是多才多藝呢)

只是可惜湖口老街當地的居民不太捨得把自己家的店面租出去,所以整條老街上其實店面可以逛的不多。不過我們是特地開車來吃飯的,若是可以發展的更熱鬧的更棒啦。

謝謝陳老闆啊,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去大吃一頓的啊!真的忘不了你們的好手藝啊,想著想著又餓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