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都在忙著照顧媽媽,小芸芸跟補習的日子,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所以也沒怎麼更新網站。媽媽的骨折情況還好,但是走路還是會一跛一跛的,畢竟醫生當初交待至少要躺三個月。但是媽媽實在是太忙碌,很多事情我們做不來的,她還是忍不住自己去忙。

日復一日重覆的日子裏,心裏一直惦記著一件事,那就是我大學好友Li-shin過世已經快一年,而上週日是她的生日。

日子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她已經快離開了一年了。這一年,我常常想起她,也常想起她對我說的話。台北市好像到處都有跟我她吃喝玩樂及逛街的蹤影,我真的很想念她。

這一年中,她也只有來到我的夢中三次。每一次我好像都很難過的一直哭著問她說為什麼要離開。但是她在夢中好像都沒有告訴我答案。隱約記得最後一次在夢中,她打扮的非常美麗,開開心心的跟我聊天。

她也是我的生活啟蒙老師,我們常常會一起分享看過的好書,或是發現什麼好用好玩的小東西。像歐舒丹這個牌子是四年前她告訴我跟我分享的好產品。中山北路上,信義新光百貨等等,都有很多我們的足跡與回憶。少了這位好友,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有一部份是空白的,生命中,好像再沒有像她這樣好的良師益友了。

前幾個月無意間看了前年自己結婚當天的錄影光碟,在送客時的那一段,也有Li-shin對著幫我錄影的朋友說再見的模樣。剎那間我忍不住又掉眼淚了,因為我覺得她好像在對我道別說再見了。

她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候離開了,在她最美最年輕的時候。再怎麼萬般不捨,還是只能接受她離開的事實。我曾想過在每年四月初時,去她家陪她媽媽,但是她姐姐婉拒了,可能也是怕影響她媽媽的心情吧。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常為她母親的身體及心情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