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次的結婚週年拍照,是因為十一年前,當時交往的男友跟我因為臉皮薄,涉世未深,不小心加好奇去逛了婚紗展,就被功力超強的某家婚紗業者的業務員遊說而付清的婚紗照契約。但是分手多年,本來也想說就把這張婚紗契約就留給對方,不過因為一個契機之下,我們把這張契約拆成兩張契約,把婚紗照變成一個全家福,一個藝術照的契約了。

沒想到今年上半年有一天經過該婚紗店,竟發現它宣告倒閉了,整個店面收得差不多了。過了十一年了,臉皮可是變得很厚的我,馬上就衝進去問說:「那我的全家福還沒拍怎麼辦?」 這家業者還蠻有良心的,告訴我說會把我的全家福契約轉給愛國東路的這間艾葳婚紗業者,還是可以使用的。

因為現在經濟風暴太嚴重,又很多倒閉潮,所以陳小豬一直叫我說趕快找機會把這張全家福契約用掉。因為此張契約提供四個人四組造型,想說乾脆也把已婚五年的妹妹,妹夫還有可愛的小芸芸,就一起約去拍照紀念吧。

其實本來是要上個月底拍的,但是我這個愛吃鬼實在是嫌自己太胖,想說再慢一個月看看能不能瘦一點再拍。答案是還是一樣胖。去艾葳婚紗店之前,在電話中聯絡業務員LISA純美小姐了幾次,覺得好像在溝通跟記時間會有點怪怪的,明明已經約好了,但LISA卻常打來問我要約什麼時候等等的,給我的感覺是有點怪。

第一次去艾葳是上週六,跟妹妹一起去選四件禮服,妹夫也抱著小芸芸一起來。因為小芸芸很黏媽媽,有點哭鬧不停的,所以妹妹那天選禮服有點匆忙,趕快選好四件就叫他們先回家休息了。

等妹妹選好,我再自己慢慢選。幫我選禮服的助理是雅慧,她很厲害,幫大SIZE的我找到了幾件還不錯的禮服。我必須說,艾葳的禮服還真的不少,但是大多都是窄版的禮服。所以如果像我妹妹不到50公斤的女生,那可真的是選不完的禮服了。可是,我就沒那麼好選了,再加上我比較喜歡具有設計款的,等我選完也已經天黑了。

另一個業務員鳳娟人很好。我選完禮服之後,也跟造型師SHERRY談了一下,也把我想要的髮型選好告訴她了。但是整個店生意很好,很多音樂科班的國中生都來拍照,所以原來的業務員可能不太想理我,我想要看店裏面的一些範本想了解拍攝風格,她一開始是不太想讓我看的。但是鳳娟人很好,搬了幾本給我看,也陪我聊了一下,碰到我的手很冰也趕快倒熱水給我喝。

第一次去艾葳的感覺還不錯,因為他們真的很有耐心幫我找禮服,雅慧跑上跑下的不下四五趟了,她的眼光真的還蠻不錯的。

第二次去艾葳是昨天,因為要試看看修改後的禮服合不合身。不過令我傻眼的是,他們因為業務太多忘了要幫我改衣這件事了。後來我就在店裏等了一下,感謝神,還好很喜歡的白紗還是可以穿得下。因為這件白紗是one size不能修改,所以我的肥肥肉還可以勉強擠進去,比較放心了。

不過這次去感覺店裏面的小姐比較冷漠,LISA跟鳳娟都出差了不在,雅慧看起來還在忙,所以是由不熟不認識的小姐服務我幫我試衣服。當時還有一個有點白目的禮服助理居然穿著鞋把我換下的白紗踩了一腳,我心想,白紗有印痕的話也不可能馬上再拿去洗吧?對艾葳的好感瞬間打了七折。

試衣只花了我半小時,沒想到第四件還在洗衣店不能試。我問小姐說若是沒拿回來明天拍照怎麼辦?她說一定會。好吧,我也沒別的辦法了。

今天,就是拍照的日子。我一直交代我妹不要遲到,所以她們比我們還早到。本來預期會有兩個造型師幫我們弄,沒想到臨時好像有狀況變成只有Sherry幫我們弄。既然她已經先幫妹妹化妝了,我想就先讓我妹化好妝然後他們先拍吧。

等妹妹及妹夫化好妝之後,他們就先去中正紀念堂拍外景。我跟我妹的想法是,總之就把這個全家福照當做是兩個家的婚紗照來拍,他們若有拍得滿意喜歡的,再另外做一本他們自己的照片。所以我們拍照的順序其實是我跟陳小豬拍,妹妹一家人拍,只有一組造型是五個人一起合拍。

等妹妹去拍外景時,就是輪到我開始弄第一個造型了。陳小豬有點不太開心,因為等我跟他兩個弄完可以拍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一點了,距離報到的時間是兩個半小時之後了。他又有點流鼻涕不舒服,趕緊讓他吃了個感冒藥。我想他一定很氣何必那麼早到。不過要是他聽我的我們早點到,其實也就不一定要讓我妹他們先拍。只是,我想我妹有小孩,怕小孩會累所以就讓他們趕快先拍也沒關係,只是苦了陳小豬。

拍照的過程中,我覺得sherry手藝還不錯,雖然最後我印出來的包頭照片她沒有做到,不過因為陳小豬急著走我想就算了。為我們拍照的陳’r,老實說我沒有那麼喜歡,比起去年給童和拍,我想他的技術真的沒有那麼好。

我一直以為四個造型只要一個早上就可以弄完了,沒想到等我們拍完回到土城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拍攝的過程雖然因為陳小豬的不耐煩有點不開心,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上帝,聽我禱告,給我有陽光也不至於太冷的天氣拍照呢。等下週五挑毛片,一個月後看到成品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