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有點煩惱。

結婚一年多,我真的覺得,結婚最好還是要考慮「門當戶對」 。

我不是要嫌棄我老公或是他家人,只是,很多事情若是落差太多,真的是很難溝通甚至沒有辦法溝通或改變的。

我公公去年突然因為肝癌離世後,緊接著我大伯今年四月中入獄。我們沒有跟婆婆同住,有一度我跟陳小豬提議說要不要把婆婆一起接來住,怕她一個人孤單也沒有人照應,雖然我們住的很近。但最後陳小豬考量婆婆需要很大的陽台擺放她檢回來的資源回收等東西,還是放棄這個念頭了。

大伯入獄服刑是我們公證結婚後我才知道的。他其實不是壞人,只能說以前他年輕時不聰明交到壞朋友的關係,而這次再加上假釋未滿,又再無心犯了竊盜罪,這一關可能要13年以上才能出獄了。

有些親友會說,大伯進去關也好。因為他真的會在不是故意的情況下捅出很多問題還有債務。他入獄前,我婆婆很不甘願的幫他償了20多萬的債務。而他入獄後,每次寫信回來就是要生活費,我都得去寄匯票給他。

很多人說,為什麼入監的人還需要生活費?其實我覺得監獄也很黑心。我親自去看過他一次,也花了近3000千元買給他需要的生活用品。牢飯對他來說根本吃不飽,所以就得自費跟監獄的福利社買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件男用的短袖薄汗衫內衣竟要195元,這不黑心嗎?

而監獄裏的同房牢友都會互通有無,今天你有家人來看你,帶給你吃的用的,就大家分著用。下次等另一個人再有家人帶東西來,也會再分給你用,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大伯那次叫我買東買西需要買到兩三千元。

我們都還不知道他最終刑期是要被關多少年,但請教過律師至少13年是跑不掉的。他每次寫信來就是要生活費,弄的婆婆跟陳小豬壓力也很大。其實我也會有點壓力,現在每個月寄錢養他哥哥就算了,怕的是等他哥哥出獄後我們還得養他一輩子耶。如果我婆婆那時還在或許我們不用擔心,但是問題就在我婆婆也非常不重視身體健康。

去年年底我婆婆發現有血尿跟腎結石,在我很努力的幫她食補調養之後,她的血尿沒有了。而她喊牙痛,我一直半哄半騙她要去看牙齒,但是沒想到她真的是超級害怕看到牙醫,只是洗個牙都會在躺椅掙扎痛苦的程度,好像是我去逼她上刑場。

婆婆不識字,是很單純樸實的鄉下人,也是非常節省的客家婆婆。但是我沒想到沒有人教過她,刷牙不是只刷外面,裏面的牙齒當然也要刷。所以婚前跟她講話也常會發現有很嚴重的異味。

前幾個月有一天帶她去覆檢看完血尿之後,她終於願意跟我去看一下蛀牙。診所算是很大間的,先照了X光片之後,我真的嚇一跳。整個牙床快萎縮,上下排牙齒都快要鬆脫了。主要原因就是婆婆長年不懂的要如何刷牙,導致非常嚴重的牙結石擠壓,醫生說再惡化下去就是整排的牙齒整排脫落。

牙醫生跟我婆婆的年紀相當,他看了我婆婆的牙齒後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實情,也勸我們要好好的持續的帶她來治療。但是婆婆的牙結石嚴重到看診了七次才完全洗淨,還有很多補不完的蛀牙跟已蛀到牙神經的牙要拔。

前天,我還是陪婆婆去看牙,她還是真的害怕到似乎不打麻藥就沒有辦法好好躺下來看診。其實每次去我看了也很不忍心她這麼痛苦的表情,但是更害怕牙齒不弄好會影響她的心臟,因為她曾有心臟病史。當天我婆婆甚至還一直大喊著,她痛到快死了,她要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