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的情人節禮物遲遲到現在才寫,原因是因為玩的不怎麼樣。

首先,宜蘭中信山多利飯店讓我們蠻失望的。房間老舊,而且附近很偏僻沒什麼地方好玩,只能開車去礁溪車站走走。飯店內也沒有什麼設施,小小的遊樂場跟健身房沒有半個人去,唯一吸引我們的是丟籃球。但是籃球都沒什麼氣的情況來看,我想沒什麼人來光顧吧。

因為一月中旬我才跟同事來礁溪的和風住過兩天一夜,所以帶陳小豬去之前去過車站附近一間有名的滷味。它也是賣鴨肉很有名的,它的滷雞心真的很好吃,我想應該有用到冰糖。不過陳小豬不覺得好吃,所以沒有再多買回台北。

逛中信山多利飯店唯一的一間商店,陳小豬一向愛蒐集貝殼,這裏讓他買了幾項小東西。服務生也很可愛,跟著我們聊了一會,還說明天我們會在不同的地方見到她。

為什麼沒有拍半張飯店的照片呢,因為實在是一點想拍的慾望都沒有。房間小小的,浴室舊舊的,陳小豬連飯店的大浴場都不想去,因為他覺得一定也很差。
我們就只是在浴室裏泡溫泉,開車外出了兩次,東買西買了一些吃的,就差不多準備睡了。

沒想到,整個晚上還是都被吵的睡不好,一直聽到有人在開門鎖的聲音,很痛苦。因為我們房門外是往大浴場的樓梯,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一直要開門關門,我幾乎整晚沒睡。也有想說半夜打電話跟櫃台講一聲換一間,但還是想說算了。

隔天,我們真的在飯店的餐廳遇到昨天商店的服務生。可能因為昨天聊的很熟了,所以就直接跟她抱怨睡不好的事。吃完早餐,陳小豬就帶著我往蘇澳及南方澳的方向走。

南方澳的漁港之前他有帶我去過一次,所以不陌生。只是太早來了,似乎沒什麼店是開著的。繞來繞去,發現了一間比較晚開的店,專門都是賣貝殼及珊瑚的,陳小豬很開心,選了些貝殼,我則是選了河豚的標本。












之後我們往蘇花公路的方向開了一陣子,沿路上真的好多砂石車噢,感覺真恐佈。照片就是我們在蘇花公路的半路上拍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人停車,甚至還有餐車。停留了片刻,這是我們來礁溪第一次用到相機的地方。

接著繞啊繞的,途中陳小豬眼尖看到一間賣盆栽的店,停下來買了盆辣椒樹。之後我們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是我第二次來,我都忘了要150元的門票了。來這裏又買了好多宜蘭餅,傳統藝術街那邊印象最深刻大概就是阿原肥皂吧。這是之前沒有看到的。邊吃邊逛啊的到一點半,我想陳小豬已經累到不行了,再加上昨晚都沒睡好,於是就返回台北了。每次他開車我都會睡的很熟,真是覺得有點對不起他耶。







陳小豬說下次可能不會來礁溪玩了,因為好像能玩的地方不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