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忙,也很充實。

一早趕回娘家,等待妹妹女兒小芸芸醒來的時間之前,我可以先上網靈修讀聖經。然後如果老媽醒來了,我就先弄早餐給她吃,再盯她吃高血壓的藥,幫她量血壓。

通常小芸芸九點以前會醒,聽到她微微的哭聲就會趕快跑去抱她,把衣服穿好,鞋子穿好再抱她下床走路。不過她很黏我媽,也就是她阿嬤,她不太能明白為什麼阿嬤現在走路多了兩根柺杖,還是會吵著一直要阿嬤抱。

因為老媽太多事情要忙,骨折後,變成我跟我弟還有我爸幫忙分擔,所以我常常要去跑郵局或銀行,還有菜市場或賣場。可能中午之前先跑完之後,再趕回來煮飯給我爸媽一起吃。爸退休近六年,從完全不會下廚到現在他會弄簡單的菜。不過他都吃的很簡陋,上週五晚上一小時內我煮了四菜一湯,看得出來爸爸吃的很開心,因為很久他這幾天沒有這樣子好好吃過一頓飯菜了。

其實我媽住院時,我就趁機趕快清理家裏冰箱。對開式的大冰箱被我清出有兩公斤重的過期的,不新鮮的菜,趕快趁機丟掉,也大概知道冰箱裏有什麼菜,可以趕快拿出來煮。新家及舊家的兩個奇異對開式冰箱永遠都被老媽塞的滿滿的,我老媽真的有購物狂耶。

今天中午我還是炒了三樣青菜,還有昨天就滷好的一鍋牛肉。爸爸跟弟弟還是沒辦法完全不吃肉,還是得弄些肉給他們吃。簡單的青椒還有彩椒,青江菜,還有我很愛吃的A菜,加一點XO醬下去拌炒就覺得還蠻好吃的。不過老爸很挑食,他只吃A菜,還有牛肉。

小芸芸現在一歲五個月了,餵她吃飯真的要很有耐心的。幫她弄好一小碗專屬她的飯菜,細心剪碎拌好給她,她是會自己吃,但是會撒出很多在地上。餵她吃她也不一定會乖乖吃。等到忙完她的,她不吃了,才輪到我自己可以吃飯的時候,她又會跑過來要吃我碗裏的菜。於是再慢慢餵她吃一些,她現在的臉龐又開始像過年時那樣白白胖胖囉。

晴天時我喜歡用推車帶小芸芸去附近逛逛走走。前幾天下雨,都出不了門。今天下午老媽要我再去買些她想吃的菜還有黑糖饅頭,於是趁機帶小芸芸出去散散心,感覺心情好像在「遛小孩」 噢,哈哈。

小嬰兒真的具有天生的魅力。在路上不認識的伯伯嬸嬸都會看著小芸芸跟她微笑,好幾個鄰居也會跟我說她很可愛。中午,長年為我們家做木工的叔叔,一邊跟我媽討論事情,也一邊逗著她玩,更別說我們家全家人都非常疼愛這個小孫女。雖然帶她真的蠻累的,但是看到她的笑容,心裏好像甜到會融化了一樣啊。

下午兩點到四點通常是小芸芸午睡的時間。之前妹妹都訓練好,只要跟她說現在是睡覺時間了,去房間,小芸芸就會乖乖走到房間,讓我們抱著她上床睡。通常妹妹這時候會再準備150c.c的牛奶,小芸芸會乖乖自己拿著喝,然後喝完哄哄她就睡著了。我也照老妹的方法帶,等她入睡了,或是有我爸或是妹妹接手照顧時,我就趕快出門去補習了。

不過出門前我還是會把鍋碗都洗好,把晚上的飯菜都先預備好,這樣子老妹回來可以輕省一些。我真的覺得帶小孩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帶的,相信全職媽媽真的不是可以只用「辛苦」 兩個字來形容的。

老實說下午三點到六點上課的時間真的好想打瞌睡。不過真的很感謝神我沒有真的睡著。雖然照顧老媽要至少三個月,也看來今年考試根本是沒有時間準備的,不過我就還是努力把課上完吧。

今天真的蠻累的。提前去補習班把課上完已經快六點了,之後就是要趕緊回婆婆家吃晚飯。其實陳小豬是很希望我常回去陪婆婆聊天。我今天已經很趕了回到家也要快七點了,陳小豬跟婆婆都等我回來才開飯,我覺得這樣子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請他們下次不要等我了啦。

我很感謝上帝。雖然我們家人都是有過敏體質,但是在妹妹堅持餵母奶一年之後,小芸芸幾乎沒什麼過敏現象。而且,她在出生後第二個月就可以跟大人睡到隔夜,不需要半夜再起來喝奶。當她在五個月大時她食慾很差的時候,我常常抱著她為她禱告,沒多久她就變的像現在這樣很愛吃東西了。看著她很健康的成長,我們全家人真的都很開心。

嗯,寫完要早點睡了,將為期三個月的保母兼台勞的生活其實還是蠻不錯的,至少都可以照顧好全家生活飲食囉。可以在父母都在世上時多為他們多做些事情,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