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重重拍打自己」 的另一個復健生活。

除了去健身房運動,面對惱人的雙膝疼痛,我開始了一種教會朋友教的一個方法。她大概大我十歲,已育有兩子。她以前也是膝蓋痛的很嚴重,卻怎麼樣也找不出原因。國泰醫院甚至告訴她,一定得動手術換人工關節。後來,她的朋友也教她這個方法,就是拿著一個橡膠材質的扁平手棒,每天不停的敲打自己雙腳的肌肉部份。



骨頭的部份不要打,就是敲打肌肉的部份。大腿外側是膽經,敲打是很有好處的。只是姐妹掀開褲管讓我看到她敲打的成果,是整片紅腫黑青,還真有點嚇人耶。

姐妹很熱心跟我分享這種「打自己」 的治療方法其實應該是好幾個月前了。但是我半心半疑再加上自己超怕痛,所以根本都把她的愛心晾在一邊,頂多是偶爾拿來打陳小豬,因為那個橡膠打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痛耶。

不過這幾天實在是痛到受不了了,再加上去健身房的兩位媽媽也無意中說她們覺得我要敲打,要排毒,要讓氣結通順,好吧,我也開始這種疑似虐打自己的方法了。



沒想到真的是循環太差,新陳代謝差,敲打一個早上沒多久,雙腳黑青的地方還真不少!因為缺乏運動,血管硬,一敲就黑青了,這真是懶惰的結果啊。

前幾天痛的很嚴重,敲一敲打一打之後,好像有比較好一點了。除了小組內弟兄姐妹為我禱告之後,這樣子打一打好像真的也有一點效果,於是再開始努力的打吧。

真覺得自己有點像是隱型的殘障,哈哈。有時候看到捷運上的愛心座位很想給它一股腦兒就坐下去。但是外人看起來我是好好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在心裏罵著說這個歐巴桑是怎樣啊?年紀輕輕好手好腳的坐什麼愛心座?在公車上我也遇過被老媽媽叫起來讓位,我實在是很難解釋為什麼我腳痛所以我真不想讓位。不過若是座捷運的話,我通常還是厚著臉皮先給它坐下去,看到長者或是懷孕的媽媽一定馬上站起來讓位。

昨天再去林口長庚看了朋友的女兒,去年七月至今,因為水腦症住院的陳妹妹。她之前一度好轉到甦醒過來,會認得爸爸媽媽,但再度因為腦內導管的細菌感染再陷入昏迷。看著她,白白嫩嫩的臉龐,真的很可愛。腦部兩邊暫時用外接的導管方式幫助她排出腦脊髓液,看了很不忍心。

我覺得當媽媽的人真的都很堅強。朋友的太太以醫院為家已經半年了。但是她仍不放棄希望,每天就是來幫女兒按摩復健。我也為陳妹妹禱告,希望她趕快醒來,希望她趕快恢復昔日健康、活蹦亂跳的模樣啊。

頂端的照片是陳小豬在自家種出來的蕃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