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正想說要好好去運動時, 沒想到接到妹妹的電話,通知我媽媽骨折了。家裏需要我幫忙,要先去幫媽媽處理病房的事,還有爸爸及妹妹女兒小芸芸的事,於是顧不得早餐還沒吃就趕快衝去坐捷運了。

先回娘家幫媽媽拿一些盥洗及住院的生活用品之後,匆忙跳上計程車。到醫院一看到老媽後,馬上去問護士,關於我媽照的x-ray及主治醫生的事。也謝謝我同事Mars一早馬上幫我確認媽媽的保險額度,於是我跟醫生確認好之後,馬上幫老媽轉到兩人病房。其實媽媽的額度是可以住更好的,但和平醫院沒有一人床,所以就住兩人房。

老媽是前一晚爬高時不小心踩高就跌倒骨折的,骨折的位置是骨盆腔裏面左側的位子。老媽痛的沒辦法下床,於是在醫院陪老媽到中午,處理好一些事,進進出出了很多次才再回娘家。

回到娘家之後,再趕快去買幾個洗衣袋教老爸如何使用洗衣機。爸爸一方面要監工樓下阿嬤的店面整修,一面要收拾家務,也是忙到快昏了。我再趕快去採買家人要吃要用的東西,安撫好老爸的胃,再趕快趕到妹妹這邊,幫她顧好小芸芸,她們才能準備晚餐。

忙完妹妹這邊的事情之後,再趕快整理一下早上漏帶到醫院的東西,再趕快坐車去醫院。感謝神,媽媽可以靠著助行器緩緩下床了。因為躺了一整天都沒行動,所以上廁所有點困難。好在我也帶來了在有機店買來的食物纖維粉,老媽喝了舒暢多了。

陳小豬也趕來看一下岳母,也一邊跟我說他今天一整天真是接客戶電話接到手軟。大家都忙到快瘋了。老媽雖然住院,但手機跟病房內電話響個不停,一大堆事物要處理及交代的。吼,最好是有這麼忙的病人啦。

因為老媽受傷而且看起來住院可能要3-5天,妹妹女兒小芸芸沒人顧,所以我這個阿姨又要回到去年充當保母的日子了。每天早上七點半得趕回娘家,跟我弟接班,然後照顧小芸芸到下午一點半至兩點前再交給我爸。然後我再去趕下午三點的課上到六點。

哎呀,這樣子我哪有時間去健身房呢?真是傷腦筋啊。除非晚上都可以不要回婆婆家陪她吃飯了。



照片是某次去逛東區看到的一個媽媽帶baby的娃娃車(我想可能價值上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