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50316.JPG 

自從有了plurk這樣的微型網誌,就很懶得來無名及pixnet寫網誌了。

 

這幾天身體比較差,因為生理期快來,膝蓋痠痛就開始了。前天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我的氣血很虛,開了一週的水煎藥給我。於是這幾天就在家休養,煮中藥,看書,打手工皂。

 

中醫告訴我很多要注意的,我也問了很多問題。因為我不太愛吃肉,不想吃太多抗生素跟荷爾蒙,但醫生說如果想生女兒我就要多吃肉,也才能改善我的氣好一點。我昨天才想到,那吃素的人氣都很虛嗎?

 

我還很天兵的問了醫生說,我不愛吃肉但愛吃甜食,這樣子體質也是酸性的,再叫陳小豬好好吃青菜調養成鹼性體質,這樣子就可以如他所願生女兒了嗎?醫生說吃甜食沒有幫助,反而還會使代謝變的更慢,骨頭痠痛更嚴重,嚇得我真的不太敢再碰甜食了。

 

醫生也提到,因為陳小豬家族都是生兒子比較多,那我們以後生男生的機率也會比較大。對我來說生兒子生女兒都好,只要健康平安就好了。

 

煮水煎藥也是一大挑戰。要把八碗水煮成兩碗水,煮了兩個多小時才煮好。想買煎藥壺,但陳小豬不答應,因為他覺得非常耗電。本來有點無奈也有點生氣,後來想說那就順服他吧。就每天早晚這樣子煮個四個小時,等煮掉幾桶瓦斯他或許也會改變心意吧。

 

生氣是因為他如果週末在家都吹整天的冷氣,也沒多省電到哪去,為什麼不讓我去買煎藥壺煎藥呢?顧在瓦斯爐旁邊什麼事都不用做了,要很小心會不會一個不留意就煮過頭或是煮乾了。

 

昨天下午嚐試來做第五次手工皂。用橄欖油25%,棕櫚油15%,椰子油15%,白油15%,甜杏仁油15%,可可脂油15%。也用了皂友美眉的愛心可可粉來小試一下渲染,結果攪太多下,後來就變成有些不像渲染了。

 

多做幾次皂,真的就多了幾次心得。圓型皂脫模時還不小心摔到地上刮到一角,當初也灌了太多的皂液了,變成還多了一個平底盤。魚骨頭造型的模很特別,但脫模時很容易會斷掉要很小心。 

tn_P1050438.JPG tn_P1050442.JPG tn_P1050444.JPG tn_P1050445.JPG tn_P1050447.JPG tn_P1050458.JPG tn_P1050463.JPG tn_P1050464.JPG tn_P1050466.JPG tn_P1050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