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_A0721.jpg

 

上週(2009/09/13)看到報紙報導,鶯歌鎮有個很受好評的燒肉屋「昭和園」,剛好陳小豬的客戶周日要叫他去維修機器,所以他提議那我們中午就去吃看看吧。

 

本來想說前天才訂今天中午的位子,不知道還有沒有位子,感謝主,讓我們訂到位子了。當我們今天中午去吃燒肉的時候,因為位子臨近門口的左邊,不知道聽到有多少沒有訂位的客人,都被溫柔告知「已經客滿了,請下次提早訂位噢」,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出門前才發現忘了帶相機,但因為臨時下著大雨,陳小豬急著趕快走去婆婆家旁的停車場開車就沒回頭拿了。到了三峽,一度塞車讓我有點擔心會遲到,好在禱告之後很順利的還提早到了鶯歌。所以這幾張照片還是用爛爛的手機拍的,如果要看很漂亮的圖文請至下面幾個在google上找到的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cuted/17766636

 

http://www.wretch.cc/blog/wwwhk530/11114238

 

本來想先去鶯歌老街走走,不過算一算時間來不及,所以就在旁邊的7-11等時間再進燒肉屋。

 

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點半了,我們是進去的第一組客人。說真的他們的服務很好,會來教你怎麼烤更好吃,也都會把比較貴比較好吃的食材先送上第一遍,喜歡吃再繼續點。

 

可能我比較挑剔,我看到桌上的陶盤好幾個地方都被摔的有破角,黑黑的陶盤有好幾個白點,於是我請店員幫我換掉,因為那沾到食物對身體是不好的。

 

因為我先上網做過功課,大部份的評價都很不錯,我只看到一個負面的留言。我本來以為有很多種價位可以選擇,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還是只有399/499種。他們是吃到飽的方式,如果要吃野生海大蝦是一隻一百元。

 

他們的雪花松阪豬真的很好吃,也會看人數調整肉的大小塊。說真的,如同報紙上寫的,他們的食材真的很新鮮,我覺得不會輸給「乾杯燒肉」, 很想跑過去跟老闆娘說真的好讚。種類也不少,只是可惜我想吃的雞心跟玉米當天都缺貨沒得吃。秋刀魚也真的很讚,只是因為魚身長,比較適合所有的肉都烤完吃完之後最後再烤來吃。

 

他們的烤馬鈴薯片也很特別,烤完放涼之後真的很像在吃洋芋片呢。味噌雞腿也很真的用滿滿的味泡噌著讓你烤,還不錯吃。還有我覺得他們有一個很用心的地方是,無限供應美生菜,讓客人可以包著肉吃,不會都只吃到肉而已,而且美生菜也洗的很乾淨,泡過冰水也吃的很脆。

 

他們的醬料也很不錯,比較特別的是有多了六種不同的粉調味。牛五花等等真的都不錯吃,基本上我也覺得,評價89分,下次我們還會想再帶朋友去吃呢。

 

 

因為看到店家牆壁上還會主動去搜尋網友在部落格的心得,列印後貼在牆上,所以我也想在這裏寫了心得之後再給他們一點點建議呢。

 

我覺得這家店的很多優點是:肉質新鮮、調味料眾多、還有甜點飲料無限供應、使用真正的炭火來烤肉、常常主動更換烤肉網架、老闆娘很殷勤招呼客戶、服務態度好、熱心教客戶如何烤肉、附近停車位不難找。

 

想建議店家可以再改良的地方是:

 

  1. 蒼蠅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坐在門口,所以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我們也邊吃邊趕蒼蠅,感覺有點點不太好。
  2. 食材的種類可以再多一些:我覺得雞心跟玉米是非常普通的食材,說缺貨真的覺得有點離譜。也建議老闆娘可以再多進一些像是牛舌、大腸等食材,有機會真的建議你們可以飛去日本大阪看一下他們的燒肉食材,在十多年前台灣沒有這種燒肉吃到飽的餐廳時,我那時在大阪吃到的燒肉吃到飽真的是讚不絕口噢。(當然食材好我也可以接受價格再高一點)
  3. 我沒有吃到冰品區,但老公反應說覺得冰品區裏面冰品只有兩樣,跟別的東西擺在一起的冷凍箱感覺很簡陋。
  4. 我去上廁所時,無意發現看到很多壁灰都掉到在儲藏洞的新衛生紙捲裏面,感覺不是很乾淨。
  5. 喝火鍋湯的湯碗建議可以視成本更換成陶碗或瓷碗,畢竟用塑膠碗喝高湯難免會喝到塑膠熔出來的三聚青氨。甚至也可以跟附近的陶瓷店家做一些互惠打廣告的活動。(商量免費使用他們的碗,你們幫他們打廣告)
  6. 位子可以再增加、下午茶時間可以營業,感覺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有點趕呢。

 

吃完飯再回到家看9/7的報導,才知道原來老闆娘還小我們一歲呢。祝福妳噢,下次我們一定會再帶朋友去光顧的!!

  

SP_A0724.jpg

 

SP_A0725.jpg

 

SP_A0726.jpg

 

SP_A0728.jpg

 

SP_A0729.jpg

 

SP_A0730.jpg

 

SP_A0731.jpg

 

 

 

 

 

 

 

 

arrow
arrow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