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282455.jpg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很好命,有個對我非常好的婆婆。

 

一般人結婚後,如果跟公婆同住,大多都是媳婦要煮飯給公婆吃的。我們跟公婆沒有住在一起,但兩邊住家只距離騎車五分鐘。自從大伯離開家之後,陳小豬每天都會回婆婆家陪她吃飯,晚飯都是婆婆煮給我們吃的噢,不是我下廚。

 

有的時候,我會很心疼婆婆白天做清潔工,晚上還要煮飯給我們吃,常常叫她只要煮個五穀飯,我們去買現成的幾項熟食的菜就好,不希望她太累。但是婆婆也是非常簡樸,不希望我們花錢,再累還是會堅持要煮飯給我們吃。

 

有的時候,隔壁的藥局來按門鈴,要把紙箱送給婆婆做資源回收,婆婆就會很緊張的趕快出門去搶。像昨晚,我當然就接手繼續炒菜,下廚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因為從十歲時我就得常常弄飯菜給弟弟妹妹吃。然而婆婆回到家還會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她覺得讓我煮不好意思,我當然跟她說不要這麼客氣,平常都是她在煮那麼辛苦,偶爾我煮飯哪有什麼關係呢,我已經很好命了啊。

 

婆婆也從來不會跟我們要飯菜的錢,有時候看她缺什麼,不用等到她開口我都會先買好給她,因為她實在是太節省了。當然價格也從來不會讓她知道,有時候是少報一個零。從她的牙膏到保養品,從吃的到用的穿的,我希望她不要那麼省,也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婆婆也知道我很怕狗。上個月我覺得頭髮太長太多,趁某個週六的下午五點去剪髮洗髮,陳小豬先回婆婆家看電視再等晚餐。婆婆知道了,還特地跑去美髮院要來找我,只是她因為弄錯地址沒遇到我。事後我問陳小豬,為什麼婆婆要跑來美髮院找我呢?他說:「因為媽怕你回來的路上遇到狗會害怕會繞路啊」。我聽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她。

 

因為公公前年得了肝癌,發現到過世不過短短四個月的時間,那時候婆婆求我先結婚,但我娘家很反對。我猶豫過,畢竟兩家家境差很多,兩個人的個性也差很多,但最後我還是希望可以圓公公的夢,看到我們成婚,也因著他的病情,把婚禮提前了四次,在公公過世前五天,先跟陳小豬公證結婚了。很多朋友跟我說,婆婆可能是因此很感激所以對我這麼好。

 

我平常是週二四六日也會跟著陳小豬回婆婆家一起吃晚餐,因為陳小豬也希望我可以常回去陪婆婆說話聊天。臭小豬,就自己猛看電視,懶得想話題陪他媽媽聊,把這個責任推給我。其實陪婆婆聊天也很開心啊,雖然我台語差又不懂客語,但是兩個人比手畫腳或是透過陳小豬翻譯還是可以懂的。女人嘛,一天要說的字是25000個字,當然需要聊天的對象,有伴可以聊天總是很開心的。

 

有的時候若是二四晚上有事情沒有回婆婆家吃飯,隔天再回婆婆家時,她都會笑笑的直說:「好幾天沒看到你很想你耶」。我也很感謝她,真的把我當女兒在疼一樣。

 

說真的,比起我妹的婆婆,我妹妹及妹夫不但每個月一定得乖乖奉上孝養金,有時候我妹沒有打電話給她問安她還會發火。母親節不但要給紅包還得乖乖買她指名的名牌包,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個這麼平易近人的好婆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