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拿到照片了,很開心。
 

不過,過程還是有點點可惜跟不愉快的地方,但是是我妹的部份啦。
 

總之,艾葳的服務我們給80分,禮服給75分,攝影技術給60分,化妝給70分。
 

因為它們的選片系統比較特殊,是把不喜歡的照片上打上叉叉,而妹夫他們在選片時可能不熟這個系統,於是最後謄在紙上寫錯了編號,把打叉的號碼寫成是要加選的。距離十天後看修片,業者說已經做了修片的動作,所以我妹要求更換其中寫錯的兩張照片是不行的,結論是得重買,不能換,因為已經選下去了。
 

其實他們應該也沒有怎麼修,因為我跟陳小豬的部份我幾乎全部都請他們再重修。因為我只選14張,所以就讓妹妹他們選22張洗成一本,我只要電子檔就好了。妹妹可能覺得照片都還沒洗出來,要求更換照片就必須重買,這點讓我妹很不高興。其實他們經濟能力很好,但因為這一點我妹就火大不願意再加選任何照片了。我覺得這點是比較可惜跟唯一不開心的地方啦。
 

老實說,我真正喜歡的照片不超過3張,但是還是很勉強的多選了幾張。紅色照型的我一張都不滿意,只勉強選了一張做紀念。畢竟去年結婚都沒穿到大紅的禮服。



陳小豬的個人特寫



其實這件白紗很好看但攝影師都沒拍出特色真可惜



感謝攝影師讓我有藍天的婚紗照



真後悔沒有瘦一點再來拍(但是怕倒閉潮來不及等我瘦身成功所以..)





肥肥的臉啊



還好那天有陽光也還不至於太冷(白紗是唯一的外景照)



最不滿意的造型(爆肥)



這件禮服前面右罩杯的地方會一直外翻導致好幾張照片都選不下去







很喜歡的照片之一(隱約看得出來右邊胸口前的衣服有點要外翻了)



拍的時候覺得很矯情但沒想到拍起來還能看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可愛的小芸芸(可是我真的覺得她的部份沒有一張拍的讓我滿意的)



最後來一張我妹妹的全家福(妹妹超瘦穿什麼都好美啊)

第二次拍婚紗的心得是,嗯,如果還有第三次拍婚紗的機會,我一定會先仔細看看該店的禮服有沒有很滿意,攝影師功力好不好,再來決定要不要選某一家婚紗業者。太小的小朋友的禮服其實不多,如果等大一點大概四五歲以上就很多小禮服囉。
 

另外拍照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不過這一點對方沒時間沒有辦法做到,攝影師拍不出來我要的感覺,我真的覺得他的構圖技巧非常有待加強。其中兩件禮服事前也沒燙好,甚至前一個人穿的鉤子沒拆掉弄的我背很痛都不能轉身,粉紅色那件肩帶很鬆竟只是暫用膠帶黏住讓我拍,但拍到一半又鬆掉了,雖然只是在棚內拍,都是小小敗筆跟不好的感受耶。
 

化妝師的技巧也很重要,我妹一直很不滿意她的眼妝,我是覺得技巧還有空間可以加強。我事前把我要的包頭的照片找出來印給她看,但是她弄不出來再加上陳小豬不耐煩了,只好作罷。不過這個可能沒拍照之前都不知道對方功力的。

有時候消費者在跟業者溝通當下的心情很重要,讓客戶的心情好,怎麼會不願意花大錢再多買多選照片呢。當然我想婚紗業者的店租,人事,水電都是很大的開銷,不過只是換個照片都不行,我們也不是不願意補錢換照片要硬坳,而他們的規定是必須要重買,就真的有點硬梆梆囉。 
 

其實我覺得業者的服務態度真的也很重要,服務的好,不要那麼斤斤計較錢,消費者一定也會很願意幫你介紹或是建立口碑。問我會不會想再去艾葳,我想就等以後到時候再看情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